25亿年

【水仙】狼与兔

霆瀚

OOC注意

应该没人写过这个梗

——

阿霆捉到了一只兔。
作为一匹孤狼,独自狩猎是他的必备技能,至少能捉到一只兔,他今天不必因太过饥饿而死。
可惜这只兔实在是太瘦了,阿霆遗憾地想,还要再猎几只才能填饱肚子。
瘦兔在他的爪下一动不动,雪白的绒毛在风中瑟瑟不止。野外的兔子一般是黄色或者灰色,他们要从猎食者手中保护自己,因此除了雪地里,极少出现白兔,白色太过显眼,有时为了保全集体,他们往往会成为被族群抛弃的那一个。
今天就是这种情况。
阿霆看着掌下瘦弱的猎物,石榴红的眼睛印着他的影子,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反而带着一种从容就死的无畏英勇,令阿霆有一些惊讶。
“喂,我们再来一次吧。”阿霆说。
“什么?”白兔问。
“给你一个机会,再逃一次。”阿霆解释道,“如果我没有追上你,你就可以走了。”
白兔看了他一会儿,道:“说话算数?”
“算数。”
阿霆挪开前爪,白兔撑起身体,后腿一蹬,瞬间窜出去老远。阿霆紧随其后,追逐着那个穿梭在草丛中的白毛球。
结局仿若命中注定,阿霆到底狩猎经验丰富,对付一只兔尚且绰绰有余。一狼一兔两相对峙气喘吁吁,忽然之间,白兔折了方向掉头狂奔,阿霆跟了两步,在他钻进洞穴之前堪堪叼住了他后颈皮毛,把他整个儿地拎了起来。
白兔在他嘴下蜷成一团,身体随着他的步伐轻轻晃动,阿霆想了想,把他带回了住处。
“喂,你叫什么?”阿霆问。
白兔奇怪地看他一眼,“你需要知道食物的名字?”
阿霆看了看天色,“反正时间还早,等我猎些别的一起吃,不急。”
“你真怪。”白兔道,“告诉你也无妨,我叫何瀚。”
“我叫阿霆。”阿霆回应道。“在我出去猎别的吃食之前,跟我聊聊天。”
“你自己住?”何瀚问。
“你怎么知道?”阿霆奇道。
“你看起来像是很多天没人跟你说话了,而且很闲。”何瀚答道。
“……”要不还是现在开吃吧。阿霆想。
何瀚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摇着短尾巴大摇大摆地在他的巢窠里走了一圈,摆足了参观的架势,阿霆看他尾巴一甩一甩的很有趣,又把吃肉的念头丢到一边,跟着他亦步亦趋地观察。
“怎么样?”阿霆问。
“还可以。”何瀚评价道,“感觉不是很保暖。”
“我皮毛厚嘛。”阿霆挺起胸膛,骄傲道。
何瀚探出头看了看外面,问:“你一天吃几顿?”
阿霆认真地思考起来:“看情况吧,看我猎到多少……怎么了?”
“外面有一群野鸡,你再不去他们就跑了。”
“真的?”阿霆眼前一亮,随即又道:“你等着我,不要乱跑,附近有别的狼群狩猎。”
“你还不快去?”何瀚催他。
“我去了。不要乱跑。”阿霆一溜烟跑走了。
那群野鸡看到天敌吓得四散奔逃,阿霆追着他们跑了一段距离,捉到一只肥肥的鸡,撇下跑得远远的野鸡群,叼着肥鸡断气的脖子回家了。
何瀚果然已经不见了。阿霆在巢窠外找了一圈没有找到,摇着头回家吃鸡去了。
这附近有别的狼群是真的,不过说近也不近,如果何瀚运气好够聪明,或者能活着逃回家,否则被捉到也就是一死,他逃都逃了,跟阿霆也没有什么关系。丢了只瘦兔得了只肥鸡,对阿霆来说也不算太亏。
这天夜里下了大雨,阿霆窝在家里嚼着鸡腿骨,想着第二天放晴了要再猎一只兔子弥补损失,又想到何瀚要是没地儿躲,这会儿估计被淋透了,可惜了一身白皮毛。
一夜大雨让野外清爽起来,葱绿浅黄煞是好看,阿霆出去溜达着寻找目标。雨水掩盖了很多气味,让阿霆的捕猎变得困难一些,整整一个上午都一无所获。回家的路上,阿霆却有了一个意外收获。
一片巨大的绿叶下掩着一团雪白的皮毛,阿霆心里一动,凑过去掀了叶子,露出底下的真身来。
果然是何瀚。
雪白的皮毛因雨水沾湿成一绺一绺地贴在身上,腹部沾了细小的泥土颗粒,赤红的眼珠半阖在眼皮下,看起来颇有些可怜。
阿霆不用凑过去,都能闻到他身上可口的血腥味。
简直香气四溢。阿霆的舌尖不安地滑过犬齿。
何瀚动了动嘴唇,声音细若蚊呐,却逃不过猎食者的耳朵:“……帮我。”
阿霆踌躇几秒,最终还是提起他的后颈,把这只受伤的瘦兔捡回家去。

TBC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