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年

【原创】瓶瓶罐罐的故事

安逸尘是个酱油瓶子。

不包括酱油,只是瓶子。

别问他为什么有一个像言情小说男二那样的名字,他还没出厂的时候就已经有特仑苏了。

这年头名字不好听还卖不出去了。

他看着冰箱里一闪而过的矮胖酸奶瓶。

那可能是我弟弟。他想。毕竟它叫安慕希。

 

安逸尘在调料瓶里独树一帜。

他长得特别高,身形也很优雅,所有调料瓶都喜欢他。

连从日本来的瓷瓶子小雅惠子也喜欢他。

顺便一提,惠子里面装的什么谁也不知道,不过这并不影响她的美丽典雅。

尽管如此受欢迎,安逸尘依旧不太高兴。

因为他太高了,你们懂那种一览众山小的痛苦吗?

虽然他只是一个酱油瓶子。

 

家里的老醋瓶子坏了。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主人摸黑偷吃的时候不小心把他老人家拨下去了。

粉碎性骨折。厨房的味儿一时堪比生化武器空降。

于是隔天他们有了一个新伙伴。

一个全新的醋瓶子。

跟安逸尘一样高。

 

醋瓶子叫宁致远。

现在安逸尘知道为什么他有一个言情小说男二那样的名字了。

“因为我是男主啊。”

有道理。

 

宁致远很活跃。

惠子看着他的眼神总是特别慈爱。

每次宁致远招惹别的调料瓶时,安逸尘就在旁边围观。

别的调料瓶生气又揍不动宁致远,就会向安逸尘求援。

“你管管他啊!”

安逸尘抿嘴一笑。

“管不住。你看,他跟我一样高。”

安逸尘很喜欢宁致远。

因为他们一样高。

他再也不用一个瓶一览众山小了。

 

宁致远很快称霸了整个厨房。

不知道冰箱里的瓶子他是怎么搞定的。

总之他可以横着走了。

但是他从不对安逸尘张牙舞爪,也不敢对惠子怎么样。

因为他喜欢听故事。

惠子给他讲日本的瓶子,那眼神慈祥的像个母亲。

天知道瓶子到底有没有母亲。

至于安逸尘,他以前不是装酱油的,宁致远想知道他之前是干什么的。

可是安逸尘自己也不知道。

 

这样过去了好几个月。

安逸尘从变成酱油瓶到遇见宁致远的历史全被宁致远掏空了。

他想不出故事来满足小霸王的好奇心了。

宁致远还是缠着他不放。

这不科学。

“我……你身上有种特别的味。”

原来宁致远喜欢酱油味。

安逸尘不知是怜悯还是敬畏。

 

“宁致远喜欢你吧。”惠子说。

“是啊,他喜欢酱油味。”安逸尘答。

角落里的宁致远发出了一声闷响。

“那你呢?”惠子接着问。

“我?”

安逸尘不喜欢醋味。

 

“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

“不是问你喜不喜欢醋,是喜不喜欢我!”

喜欢……宁致远吗?

喜欢吧。不然他那么爱惹事,谁能受得了他。

虽然他身上有醋味,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瓶子又不是人。

 

安逸尘和宁致远在一起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调料瓶们乱了起来。

安逸尘的义父,一个高高在上的茶叶罐子气得要死。

“你们不能在一起!酱油和醋有世仇!”

“逸尘,你和你义父长得不像。”宁致远说。

“是啊,因为是义父啊。”安逸尘说。

完全不把世仇放在眼里。

毕竟安逸尘以前不是酱油瓶子嘛。

 

有安逸尘撑腰,宁致远从小霸王进化成大魔王了。

厨房所有的瓶瓶罐罐都感受到了瓶生最大的威胁。

好在安逸尘是个有良知的瓶子。

 

油瓶小姐是新来的,她对安逸尘一见钟情。

每天油瓶小姐都会努力凑近安逸尘,蹭他一脸油渍。

安逸尘防不胜防。

宁致远不愧是个醋瓶子,他醋了。整个厨房都是他怒火中烧蒸腾出的醋味。

安逸尘差点被熏到掉地上碎掉。

“致远,你冷静一点。”

“怎么冷静!她都要把油倒你瓶子里了!”

“……”

“叮”。

世界安静了。

伟大的酱油瓶子安逸尘化解了厨房的危机,他亲了宁致远一口。

油瓶小姐哭着跑走了。

 

“安逸尘你……”

“我怎么了?”

“……再亲一下。”

“叮”。


评论(30)

热度(170)